新西兰贸易发展官:对新投资要善于经营关系

    时间:2013年4月22日 9:00
    嘉宾: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行政长官 彼得•克里斯普
    简介: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4月1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稳固根基,开拓潜能”为主题,旨在汇聚中国与新西兰高层人士力量,推动中新双边和经贸关系持续发展。中国网采访了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行政长官彼得•克里斯普,请他谈中新未来的投资领域。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新西兰贸易发展官:对新投资要善于经营关系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4月22日 9:00 嘉宾: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行政长官 彼得•克里斯普简介: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4月12日在北京召开。论坛以“稳固根基,开拓潜能”为主题,旨在汇聚中国与新西兰高层人士力量,推动中新双边和经贸关系持续发展。中国网采访了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行政长官彼得•克里斯普,请他谈中新未来的投资领域。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上午好!欢迎您收看《中国访谈》!我是主持人李虹霖。中国—新西兰伙伴关系论坛此刻正在进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稳固根基,开拓潜能”,该论坛旨在推动双边投资增长,培育两国在文化、旅游以及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增长点。今天我们很荣幸能采访到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克里斯普。

    2013-04-18 09:18:20

  • 中国网:

    克里斯普先生,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的第一个问题是,您是否可以谈一下我们两国未来主要的投资领域?”

    2013-04-18 09:18:54

  • 克里斯普:

    两国在诸多领域都具有投资机会,但可能食品行业发展迅猛,所吸引的投资将居于首位。随着中国的发展壮大,她必定要养活数量庞大的人口,而新西兰擅长生产高质量的食品。所以很明显,食品行业是我们投资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不光是在食品生产工艺方面,在食品安全体系、食品安全认证等方面,都需要互相合作。其他投资领域还包括对旅游业的投资。随着中国旅游市场的兴起,新西兰明显成为一个魅力十足的旅游胜地。因此,中国的投资者为了推动高质量的旅游体验,必定对投资新西兰旅游市场产生很浓厚的兴趣。除此之外,我们的教育领域也是一个重要的投资领域,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新西兰求学。最后,我们合作的一个关键领域是基础设施的建设与发展。随着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又名“花园之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在震后的重建,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在新西兰的建设,我们欢迎高质量的中国投资公司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专家来新西兰。

    2013-04-18 09:19:15

  • 中国网:

    您之前提到了食品安全。那么请问新西兰是如何保证食品安全的?

    2013-04-18 09:19:33

  • 克里斯普:

    嗯,我们拥有一个自由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这个体系中每个环节都很重要。但是你需要受到一些完善的规则法规的约束,需要一些专门的食品质量安全公司,它们会做食物测试和食品认证。同时,你需要一种良好的文化氛围,以及培养诚实守信的人们去遵守食品质量安全规则与认证。所以说,只是把一个国家的食品安全体系引进到另一个国家,是很难得到实现的。你需要的是真正尝试着去建立自己的完整的食品安全体系。这是一项巨大的事业,是需要花费一些时间的。

    2013-04-18 09:19:44

  • 中国网:

    您是否可以给想要到新西兰投资的中国人一些建议?

    2013-04-18 09:49:50

  • 克里斯普:

    呃,我认为能够在新西兰成功投资的中国投资者都是那些善于经营关系的人。其实这一点并不仅限于在新西兰投资,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投资都是一样的,有些共性的东西。你必须去了解投资地的居民,了解当地的环境,与当地政府建立良好的关系,与当地的大型私营企业建立良好关系,创造投资机会。所以我的建议是首先要专注于建立良好的社会关系。

    2013-04-18 09:50:00

  • 中国网:

    我们知道新西兰绿化很好,环境很优美。但是同时你们的经济也很发达,所以想请问一下你们是如何平衡自然环境以及经济增长的?

    2013-04-18 09:50:08

  • 克里斯普:

    谈到如何平衡经济,我想大家的注意力还是会回到一个国家的基本政策。我们将一部分地区专门用来建立大型国家公园与自然保护区。若你想要在当地投资的话,必须遵守相当严格的规章制度。所以说这是一个完备的体系。我们需要食品安全调控体系,也需要环境保护制度。我们必须在一定的文化氛围里制定一定的准则,致力于保护环境以及保证食品安全。这是需要努力才能去实现的。要达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平衡,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2013-04-18 09:50:18

  • 中国网:

    (责编/主持:李虹霖 摄像:郭天虎 图片:郑亮)

    2013-04-18 15:50:59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2013-4-18-xxlmy_1366271047.mp4

图片大图:

  •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克里斯普接受中国网采访

    中国网 郑亮

  •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克里斯普谈新西兰食品安全问题

    中国网 郑亮

  •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克里斯普谈中国人在新西兰投资情况

    中国网 郑亮

  •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首席执行官彼得·克里斯普谈自然环境以及经济增长

    中国网 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