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蔬菜的根部镉含量比较高

    一般来说有这样的规律,蔬菜当中,简单按照我们食用部位来区分,植物果子,像茄子、辣椒、豆角、西红柿,这一部分的蔬菜相对来说是会对镉的富集比较小。

  • 中国网:

    哪些蔬菜是镉富集量高的?

  • 尚琪:

    一般来说有这样的规律,蔬菜当中,简单按照我们食用部位来区分,比如说吃这个植物果子的,像茄子、辣椒、豆角、西红柿,这一部分的蔬菜相对来说是会对镉的富集比较小。吃蔬菜叶子的,比如说青菜、菠菜、白菜、芹菜这部分可能会稍微比果实类要多一些。如果我们吃的是根部的,比如说萝卜、莴苣的杆子、土豆这个东西现在可能会稍微高一些,黄豆、大豆可能也会高一些。但这个具体要拿数据来说,所以,这也需要政府来做工作,不能凭别的地方的经验来做这个事情。

    镉污染的治理和防治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也不是短期内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多个部门来负责,这个工作可能要持续很多年,所以,现在这个事情出来以后,我们也迫切希望能够明确什么人在什么地方负责做这件事情,这样的话就能够把这个事情启动起来。再就是这样一件事情,不是一件小事情,十万吨大米的污染,它的市场追踪问题也应该提上议事日程,所以,应该对镉污染大米的事件进行负责。

  • >>访谈全文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