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娜震惊于中国的多样化

    中国网:您已经在这儿呆了两年了,您一定去过很多中国的城市吧,哪一两个城市让您印象最深刻呢?

    艾琳娜:我去过很多很多的中国城市。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特征,而且一直都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很多城市都很大。比如说成都、上海、重庆,从欧洲人的角度来看,这些是国家,而不只是一个城市,就像是欧洲的两个国家加起来那么大,比如说重庆,真的很大。但是,也让我很震惊的是,中国的多样化。我没有机会去参观中国所有的省份、自治区和城市,但是哈尔滨和上海的差异巨大,或是乌鲁木齐与山东或是山东的某个地方的差异巨大,这种多样化在中国之外可能并不为人所熟知。当我们从欧洲的角度来看中国,你知道,我们是以一种整体、统一的方式看中国的,但是我想这并不符合中国的实际。这儿差异非常大, 文化差异大,饮食不同,地貌不同,你们有高山也有海岸,你们是一个差异非常大的国家。

    访谈原文>>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inatalk@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56 88828057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