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坚:从讲台到战场的“打仗教授”

首页 > 中国访谈 > 人物故事

导语

 

嘉宾介绍

胡坚  全国模范教师、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军事训练系教授
 

精彩观点

闻战则喜的热血军人
    胡坚说:“这些年在部队演训场,每当看到‘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和‘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战斗口号,我就会被部队官兵身上那种有血性、敢担当的精神风貌所吸引、所震撼、所感染,是部队官兵在我的血液里加注了打仗精神和血性。”
晓于实战的演训专家
    “奥妙战场说来简单,纷繁态势一点就透。”一位部队首长这样评价胡坚。这些年来,胡坚不仅在全军几十场演习中充当了“设计师”的角色,也为他留下了军中“宋世雄”的美誉。
力学笃行的良师益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八方友。不管什么样的人,有什么特点,胡坚都能主动寻找与他的共性,尊重包容他的个性。这就是“众人迷”胡老师。
每次演习都令我印象深刻
    我觉得有些东西,你是很难去形容它的。就像毛主席说,你只有亲口尝一尝那个梨子,才能真正知道它的滋味。而不是别人说这个东西好啊,它真的不一样。
教战为战的军校名师
    “我送他们走上战场,不能让他们倒在战场上;我教他们学会打仗,是为了让他们活着回家。”这是胡坚几十年教学中一直坚守的信条。每次听胡坚讲课,讲台上的他从来不念讲稿,仿佛都是在发表战斗演说,时刻充满着热血激情与蓬勃朝气。
胡坚:在执教为战中实现人生追求
    从教35年,胡坚先后参加全军或军区重大演训活动50余次,他办公室墙角悬挂的100多个演习胸牌,就是他二十年多来参加部队演训活动的见证。一个个胸牌的背后,是一名军校教员走进部队、融入实践、指导实践的成长路径。

本期照片

   
   
 

访谈实录

刷新全文打印合并称谓
 

评论

用户: 密码:

团队介绍

  《中国访谈》拥有先进的演播设备和成熟专业的策划、技术团队,节目团队在全国“两会”、党代会、国庆等国家重大宣传报道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由《中国访谈》团队独家策划制作的多部系列访谈节目,曾获得国家级、全国人大、省部级等多项优秀作品奖。
  团队成员:郑海滨 韩琳 王瑞芳 齐凯 朱烨
佟静 裴希婷 李虹霖 张扬 熊颖 孙婉露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活动标题

活动描述

文字内容: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图片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