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人生----我的从教生涯

发布时间: 2015-02-12 10:1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佟静

九龙坡实验一小校长陈光培




九龙坡实验一小校长陈光培

 

公元1978年2月,在这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日子。刚满15周岁的我,因为偶然的机会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从第一天当老师开始,我就立志在这贫脊的土地上耕种希望的田野,升华生命的价值,书写人生的乐章。

1982年夏天,我作为有5年乡村教师经历的民办教师考入了梁平师范就读。1984年中师毕业,分配到县城小学任教。在工作中,我获得了重师大学学历和西师研究生学历。1991年获人事部、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师"奖章。1992年被评为小学高级教师。1994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特级教师"称号。2001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2002年被评为"重庆市百名骨干校长"。

在26年的教育生涯中,我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和小学语文教学,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奉献了我心血结晶的公开课275节次,参加过省、区、县五次赛课活动,在国家级报刊和省、市级报刊公开发表过关于教育教学的文章337篇。我当过班主任、年级教研组长、工会组长、副教导主任、教导主任、副校长、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校长。我当选过县党代表、县人民代表、市特级教师协会理事,承担过多项教育科研实验。从一个城镇小学校长通过公招进入都市小学任校长。我经历了许多同行没有经历的艰难曲折与坎坷,也品尝了许多同行没有体验过的成功与快乐。人生如梦,弹指间我用染霜的鬓须成就了两代人数以千计学子的梦想与幸福;人生如歌,我经历了近30年中国大地涌动着的教育改革的的激流咏叹;人生无悔,只要你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一番事业,无论你是伟人与庶民,都不会因虚度年华而茫然惆怅。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直到生命的终点。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