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小学学生拾金不昧获点赞

发布时间: 2015-02-12 14:11: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高传贵  |  责任编辑: 佟静

11月3日,力帆小学操场上队伍整齐。梁山镇居民刘波在少先队主题活动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把一幅锦旗亲自送到该校四年级2班学生蒋琪航的手中,激动地说:“蒋琪航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示了贵校推行‘光彩教育’、培养‘光彩学生’的显著成效,让我为贵校和蒋琪航同学点一个大大的赞!”

10月18日下午1:00左右,刘波照顾完因头部摔伤住院的父亲后回家,因为过于疲劳,下车时不慎将手包丢失,里面装有4000余元现金、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驾驶证、订货单等贵重物品,被梁平县力帆光彩小学学生蒋琪航捡到。小琪航让自己的妈妈查看钱包,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帮他打电话联系到失主。失主此时正在睡觉,接到电话以后非常感激,立即赶到现场向蒋琪航同学及其母亲当面感谢,并拿出若干现金奖励蒋琪航同学。蒋琪航同学谢绝了失主的奖励,说:“能够帮助叔叔找回钱包,是力帆小学每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你今天这么高兴,就是对我最好的奖励!”

刘波感动不已,于是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学校,并在该校今天的主题活动中做了讲话,他说:希望力帆小学全体学生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人人争做一个光彩的学生。”

学校校长还为蒋琪航同学发了“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证书,为其家长颁发了“光彩家长”荣誉证书。(高传贵 13452671490)

责任编辑: 佟静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