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学开展“家长教育行动计划轮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2-12 14:57: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佟静

森林小学开展“家长教育行动计划轮训活动”

森林小学开展“家长教育行动计划轮训活动”

 

3月29日,山东潍坊行知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优秀讲师张继玮走进区“家长教育行动计划”试点学校森林小学,为森林小学400余位家长和教师作了题为“父母安心,孩子踏实”的家长培训。

面对来自工作、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压力,作为父母,你是否做到心安?心不安的父母,无法以更好的姿态面对家庭、面对孩子。张老师直陈当今社会家庭教育的症结,她指出,心不安,则家不宁。很多家庭教育的问题,都是因为家长无法心安带来的。那么,作为父母,如何心安?如何给孩子创造踏实的成长环境呢?张老师紧扣学校师生们带来的十个生活情境剧,与在场的家长们一起分析原因,一起讨论对策。让家们们明白:只有蹲下身子倾听孩子的声音,才能走进孩子,开启心门;只有让心安下来,才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种种问题;只有不断学习提高,才能拥有更多的教育策略和技巧;只有和谐温暖的家庭才能塑造孩子的良好性格。张老师娓娓道来,家长们更是热情参与。一个个家庭走上讲台参与互动、体验和分享,张老师更是从中点拨,让在场的每个人受益匪浅。

森林小学作为“家长教育行动” 试点学校已经行动起来。送培家长教育骨干教师、设立试点班级、设置班主任微博家长教育专栏,学校将努力做好家长教育培训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