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小学校长李绍元:悄然绽放的武陵奇葩

发布时间: 2015-04-02 18:1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校长简介

李绍元,男,土家族,中共党员,生于1966年10月30日,大学本科毕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黔江区新华小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重庆市教育学会管理委员会小学分会理事,中国教育技术学会电影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

李绍元1985年7月毕业于黔江师范,参加教育工作,先后在7所小学担任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教导主任、副校长、校长、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12年8月任黔江区新华小学校校长兼党支部书记。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

近年来,新华小学坚持以“弘扬个性特长,成就孩子梦想”为办学理念,秉承以学论教、因学活教的教学思想,打造“学本式”卓越课堂,以学本式课堂改革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连续多年教育质量考评获区一等奖;扎实推进“2+2”项目的建设,组织全校3000多名师生参与土家花样跳绳活动,走特色发展之路,打造特色教育品牌。学校跳绳队在重庆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连续三年荣获花样跳绳团体冠军,3分钟十人8字长绳以528个的成绩荣获全市第一打破全国纪录。在2013年中国跳绳公开赛中以3金4银2铜排名团体第六名。在2013年中国跳绳锦标赛暨2014年世界跳绳锦标赛选拔赛中获得5金4银2铜,8名队员取得国家队队员资格,引起了各级部门的关注;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被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命名为“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在重庆市第七届艺术节上,学校4名同学分获绘画一等奖,占黔江区获一等奖人数的70%;在重庆市首届科技创新活动中,侯甸同学获二等奖,成为黔江的最高奖项,获得黔江区首届科技创新区长奖;2014年校园电视节目制作大赛中获重庆市一等奖并参加全国大赛,卓越课堂结出了丰硕成果。

2014年7月28日,李绍元校长带队参加在香港举行的第十届世界跳绳锦标赛,新华小学花样跳绳队8名选手入选国家队参加本次大赛,在3天的比赛中,斩获4金2银的显著成绩,成为中国队中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学校,并为中国获得首金。引起了国内外数十家媒体的关注,黔江土家摆手绳伴随新华小学的步伐走出武陵山区,走出国门、走向了世界。当队员们穿上鲜艳的中国队队服站上领奖台时,他们都异常激动。这闪闪发光的奖牌,既是对队员辛勤训练的最大肯定,也是对学校体卫工作的积极回报。李绍元校长一脸欣慰地说:“为了秉承‘弘扬个性特长,成就孩子梦想’的办学理念,学校一直坚持‘给孩子成长需要的教育,给孩子自身喜欢的教育,给孩子适合发展的教育’。目前看来已取得初步成效。”

责任编辑: 杨丹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