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梅花山小学纪念张自忠殉国75周年

发布时间: 2015-05-21 15:36: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重庆北碚区梅花山小学部分师生在张自忠烈士陵园隆重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75周年

中国网讯(张涛)青山埋忠骨,今朝兴伟业。5月16日上午,重庆北碚区梅花山小学部分师生在张自忠烈士陵园隆重纪念张自忠将军殉国75周年。

1940年5月16日,张自忠将军在抗击日寇的枣宜战役中壮烈牺牲。为牢记抗战史,弘扬爱国情,16日上午梅花山小学150余名师生来到张自忠烈士陵园铜像前,开展“纪念张自忠,弘扬爱国情”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然后进行默哀、少先队员献词、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和颁发张自忠奖学金等议程。少先队员们在献词中表达了继承张将军遗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决心。

学校领导号召全体师生学习张将军,弘扬爱国情,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活动后,全体师生还到张将军墓前,向张将军三鞠躬,绕墓一周敬献小白花,并参观了张自忠烈士陈列馆。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