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课堂成为灵动的育德阵地

发布时间: 2015-05-29 15:08: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翠湖小学骨干教师送了两堂课到辖区内的农村小学

中国网讯(张鹰)为实施“品如翡翠 幸福教育”的办学理念,重庆翡翠湖小学德育处提出了“让课堂成为灵动的育德阵地”,着力培养“品如翡翠”的师生群体,近日翠湖小学骨干教师送了两堂课到辖区内的农村小学——天成小学,向村小教师传递真知灼见。

吕雪梅执教三年级语文《三峡情》。以扎实的语言文字训练,细致的诵读指导和适当的三峡大坝资料补充,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三峡儿女浓浓的思乡情,在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孩子的心中种下了对远方亲人、爱家乡、爱祖国的种子。刘江霞执教四年级音乐《音乐家海顿》,感受音乐家海顿热爱音乐,为了作曲,珍惜每一张纸。课堂内容其中以《鳟鱼五重奏》为重点乐曲进行聆听。听出每一变奏曲的主奏乐器和表达的情绪。感受劳动人民对自由的渴望。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课后,教师们对“让课堂成为灵动的育德阵地”这一主题表示赞同。学校表示,通过送课到村小,德育为首必须落到课堂上,凭借教材这一最好的载体,润物细无声的实施以提升农村学校的德育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