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 扬长补短

发布时间: 2015-06-25 15:48: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张涛)近日,重庆渝北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德育、教学、科研及语数教研组长一行到彭水县走马乡中心校开展领雁工程活动。

两校采取了“同课异构、扬长补短”的方式开展了教学教研,让不同的教师结合所教学生的实际情况,针对相同的教材和内容,采用不同的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塑造出各具特色的卓越课堂教学模式。课堂上书声琅琅,议论纷纷,高潮迭起。东和春天实验学校德育主任把习惯训练教育的先进理念也带给了他们,和他们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在专家的指导下,两校共同完成了领雁工程行动方案,为以后工作的开展制定了远景规划。通过本次活动,两所学校教师收获很多,纷纷要求今后多交流、同学习、共进步,为提升课堂质量和特色校园建设水平,促进教育教学均衡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