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力 携手育人

发布时间: 2015-06-25 15:55: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在课堂上,教室里,各班老师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

中国网讯(张涛)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成功课堂”教学,让家长亲身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关注教育,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近日,重庆北碚区龙凤桥小学举行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在课堂上,教室里,各班老师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课堂上教师倾注爱心耐心讲课,给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民主。家长们认真聆听教师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幸福地看着孩子出色的表现。虽然每节课只有短短四十分钟,但是孩子们精彩的表现、积极的学习劲头和老师们娴熟的教学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丰富多彩的课堂生活让家长们对学校充满了信心。

在阶梯教室里,学校董婷婷老师《最后一只藏羚羊》和张亚老师的《哑巴渡》的美文诵读,发音准确到位,感情真挚充沛,在她们或深情或激昂的诵读中,文章被演绎得淋漓尽致,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学校统一组织家长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德育处收回每一位参与活动家长的调查表。学校感谢家长的积极参与,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希望家长多和班主任沟通,多和任课教师交流,学校、家长、孩子共同成长。

这次家长开放日不仅促进了家校联系,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孩子的学习生活,而且提升家长对学校、教师的信任度,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