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野鸡大学的查处和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 2015-06-29 16:50:1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记者杨亮)近期,有关媒体公布了又一批野鸡大学的名单,重庆市有3所在列。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野鸡大学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以确保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所谓野鸡大学,简单地说,就是不法分子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假造的、没有经过政府批准和认可的大学。

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分辨真假大学的关键,就是直接登录国家教育部或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站进行查询。如果在国家教育部或省(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网站中能够得到证实的大学,就是国家批准和认可的大学。比如,在我市教育委员会官方网站就专门列有“在渝高校”栏目,凡属于重庆市内、国家认可的大学,在此栏目中均能得到查证。

针对野鸡大学,下一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野鸡大学的查处和打击力度,以确保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教委人士也希望考生及家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多地登录国家教育部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官网,防止利益受损。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