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香为伴 与智慧同行

发布时间: 2015-07-06 16:0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开展镇级读书交流活动

中国网讯(张涛)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文化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近日,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开展了“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镇级教师读书心得交流活动。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复兴中心校特聘科研副校长王天平、中心校副校长王文以及各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首先,11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自己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们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读书的收获与快乐。姜红梅老师的“以正合以奇胜——班主任的治班良策”,分享了处理班级事情的两种方法,使大家倍受启发,受益匪浅;田佳老师的“做一个大爱的教师”,告诉大家:爱是是教育的灵魂,爱由心生;彭克群老师的“习惯决定成败”,告诉大家: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让所有人明白了一个良好习惯对人一生的重要性……随后,王天平教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读书活动很有价值,各位选手读书交流的内容丰富且有内涵,同时激励老师以读书为载体,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使老师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才能不断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家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