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制作卡通短片 宣传预防学生溺水

发布时间: 2015-07-13 15:52: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 (记者刘先平) 随着气温升高,特别是进入暑假期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形势愈加严峻。近期,重庆市教委制作了预防学生溺水的专题宣传短片,在全国首次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卡通动漫形式宣传预防溺水安全常识。

整个片长约为3分半钟,通过生动的画面和简单明了的语言,教育学生自觉做到“七不三要”,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堰塘、水井边玩耍;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在家长或长辈带领下游泳;要到有防护设施和施救人员的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要大声呼喊,并立即寻求成人帮助,不能手拉人等盲目施救。

同时,市教委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每周组织学生观看,特别是要纳入学校暑期放假前的安全教育中去,做到预防溺水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增强学生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