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援:借助亚欧商博会平台 发挥新疆区位优势

时间:2015年8月20日
嘉宾:李静援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
简介: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适逢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于促进新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亚欧商贸博会的举办对于新疆的发展具有怎样的作用,又有哪些亮点和特点,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就此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提问。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李静援:借助亚欧商博会平台 发挥新疆区位优势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8月20日嘉宾: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简介: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适逢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平台建设,促进新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亚欧商贸博会的举办对于新疆的发展具有怎样的作用,又有哪些亮点和特点,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就此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提问。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中国访谈,世界对话。欢迎您的收看!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适逢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对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平台建设,促进新疆产业发展,民生建设和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亚欧商贸博会的举办对于新疆的发展具有怎样的作用,又有哪些亮点和特点,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就此回答了中国网记者的提问。

    2015-08-20 14:10:30

  • 李静援:

    亮点、重点就是我们本着重点打造新疆有特色的、有优势的、有很大潜力的产业,不求多,我们求设计的要精准。

    一个就是刚才我们讲的纺织服装产业,这就是要贯彻和配合我们自治区的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规划,引进和引导内地的纺织服装大省,能够到新疆借助亚欧博览会和亚欧商博会的平台,落地新疆,引导我们的企业,一是建立和内部的纺织服装产业企业的联系,同时共同携手我们走出去,向国外市场拓展纺织服装产业商品的市场。

    再一个就是服务于我们的民生建设,也就是农产品和食品展。实际上我们初衷和我们的宗旨,就是要让新疆有特色的林果产品、农产品和食品能够通过更多的渠道,通过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的平台,更多的走向内地,向内地的市场拓展。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发挥新疆的区位优势,把新疆特色的林果产品向国外推介,所以我们这次邀请了很多国外的,通过我们国家级的商业协会,国外的食品、农产品的采购商能够到会。目的是什么?就是我们提出的口号是“西来东去,促进内销”,就是要把直接服务于我们老百姓的产业和产品能够推向国内外。

    2015-08-20 14:11:35

  • 中国网:

    此次亚欧商博会还推出了多个主题展,能否介绍一下主题展以及境外展的大致情况和特色?

    2015-08-20 14:12:05

  • 李静援:

    我们推出了几个主题展或者叫专题展。一个就是我们的玉石、宝石工艺品展,这也是我们新疆特色,我们要把新疆的玉石文化,在更大的范围内、更高的层次上,更广的范围,能够推广、介绍、宣传新疆玉文化,弘扬我们新疆玉文化。而不是简简单单的认为我们玉就是一个镯子,一个简单的首饰问题,而实际上它中间包含了很深厚的底蕴和文化,所以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宣传我们的玉文化。

    刚才记者朋友也听到了,我们请了很多的品鉴大师鉴赏,向普通的观众介绍我们玉石是怎么一回事,让更多的大众通过这个平台了解玉的真正内涵。

    还有新疆葡萄酒精品展,新疆葡萄年产几十万吨,葡萄原酒大概是30万吨,但是真正形成品牌的葡萄酒比较少。而更多我们是提供给其他的厂商一些原酒,别的厂商用我们新疆产的原酒生产出人家的牌子。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平台,把真正属于新疆,既是我们的原料,又是我们的工艺,又是我们品牌的新疆地道的、土生土长的新疆的品牌葡萄酒推向国内、推向世界,这也是我们今年搞的葡萄酒展的宗旨。

    刚才讲境外精品展,精品展也是我们倾心、倾力打造的和国外的企业建立合作的平台,我们已经连续建设了五年,每年都要搞一个国外展,今年我们要本着为大众服务。刚才我们同事也介绍了,有英国时尚购物节,有国外的葡萄酒精品展,还有台湾精品馆,还有韩国精品馆等等,境外展突出一个精字。而且我们提高门槛,不是什么都可以进来。

    所以我觉得国外精品展和境外精品展应该还是可以让大家有所期待。也就是今年我们的商品贸易博览会的特点,一是服务产业,二是服务企业,三是服务大众。

    2015-08-20 14:13:38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vdl.china.com.cn/news/150819/lijingyuan.mp4

图片大图:

  •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

    中国网 李佳

  •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李静援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网 佟静

  • 李静援:本着重点打造新疆有特色的、有优势的、有很大潜力的产业

    中国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