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兵式教练员李宏继:战士们会记住这个日子

时间:2015年9月4日14:00
嘉宾:空军受阅装备方队教练员 李宏继
简介:2015年9月3日,中国网记者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对空军受阅装备方队教练员李宏继进行了专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阅兵式教练员李宏继:战士们会记住这个日子

活动描述

  • 时间:2015年9月4日14:00 嘉宾:空军受阅装备方队教练员 李宏继简介:2015年9月3日,中国网记者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为您做相关采访报道。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这次阅兵筹备方面是进行了哪些筹备工作呢?

    2015-09-04 13:37:54

  • 李宏继:

    阅兵筹备,是人员、物资和装备的哪个方面?

    2015-09-04 13:38:39

  • 中国网:

    这三个方面都介绍吧。

    2015-09-04 13:40:37

  • 李宏继:

    从人员来说,因为其他方队的兄弟单位我不是特别了解,我就指我们空军装备分队人员的抽阅。我们此次受阅空军装备人员的抽阅,应该说我们自上而下都非常重视,从将军、领队到下面的方队长,在前期抽组,我们党委、首长以及机关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都是秉着以建制单位为主,其次是秉承原则,在众多人当中进行精心、细心的筛选和挑选。这里面有人员的身高、体型、端庄程度,以及脸宽、脸窄,肩宽、肩窄,以及胸、臀、腰、身高等等多少个细节方面来选一个队员进行参阅,这是人员方面前期做的主要工作。

    从装备来说,我们基本是按照建制来的,比如红9低空导弹方队,是整个空军装备方队以团为单位抽出的一个建制单位出来参加受阅。

    其他的生活物资这些方面保障应该说从上到下,不管是从党中央首长,还是从我们最底层的连级单位,都前前后后来我们单位慰问,都给我们官兵鼓劲。

    2015-09-04 13:41:00

  • 中国网:

    您觉得这次阅兵中哪些看点需要我们关注的?

    2015-09-04 13:41:20

  • 李宏继:

    我认为关注点,从我这个角度来讲,作为教练员第一个看点就是我们官兵的精神风貌;第二个看点就是将军大小领队的姿态,他们能展现出我们军队当前将军是什么样的风采,能不能展现出我们将士同心的这种感觉。应该说从当前集训和训练角度来讲,他们已经达到这个水平。今天上午10点你就会看到将军大小领队的精彩展现。

    2015-09-04 13:41:34

  • 中国网:

    我们知道之前进行了全要素演练,今天战士们的状态如何呢?

    2015-09-04 13:41:44

  • 李宏继:

    应该说从我们组训到今天绝对是最好的状态,不用去调整,只要按照正常的水平去发挥,因为每个人的心情都是激动的,大部分同志都是首次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虽然我们前期参加过预演和彩排,但是那种状态和环境,以及氛围那绝对是不同的,今天的状态那绝对是最好的,而且今天9月3号保准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战士们会记住这个日子,我们所有参与的人也会记住这个日子。

    2015-09-04 13:42:04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9/4/2015941441340751649_359.mp4

图片大图:

  • 李宏继:战士们会记住这个日子。

    中国网 杨佳

  • 李宏继:今天上午10点你就会看到将军大小领队的精彩展现。

    中国网 杨佳

  • 李宏继:今天参加阅兵的战士们绝对是最好的状态。

    中国网 杨佳

  • 空军受阅装备方队教练员李宏继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