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一二二中学校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现场书画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9-07 10:3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中国网讯(张涛)近日,重庆市第一二二中学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现场书画展活动”隆重举行。

此次,现场书画展活动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全校学生参与其中,同学们以丹青笔墨的艺术形式,用一幅幅立意新颖、技法精湛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历程,体现众志成城、振兴中华的时代风貌,歌颂中国人民团结抗战的伟大民族精神,表达“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的美好愿望。特色鲜明,内容丰富。

开幕式上,学校领导指出,今天我们追忆历史,是为了不忘记无数先烈为了这美好世界、美好国家的未来所付出的汗水、鲜血与生命的代价,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我们的社会。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参与本次书画展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当倍加珍惜,把先烈们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操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 黄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