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5-09-07 11:35: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九龙山小学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安全演习现场
 

中国网讯(张涛)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近日,重庆北碚区九龙山小学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2015年秋新学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结合9月3日抗战胜利日,全校师生一起回顾了抗日战争那一段悲壮的历史。社区民警张小明为全校师生作了“安全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让每一位同学了解了多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懂得了在各种危险情况下如何自救、自护。最后,在张警官的指挥下,同学们还进行了防恐、防暴安全现场演练和消防安全演练。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班主任老师继续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张警官所讲授的安全防护知识进一步消化、落实。

全校师生一起上了生动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不但增长了安全防护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也提升了爱国主义的情感,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为学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 黄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