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桥小学“邹志宇爱心书法学校”挂牌

发布时间: 2015-09-07 11:4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婉晴  |  责任编辑: 黄婉晴

龙凤桥小学“邹志宇爱心书法学校”挂牌
 

邹先生为学校书写校训
 

中国网讯(张涛)近日,重庆北碚区龙凤桥小学举行了“邹志宇爱心书法学校”挂牌开班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知名书法家邹志宇先生代表龙翰书画院向学校赠送了书法用品,学生代表们上台接受了爱心捐赠。学校王中容校长和邹先生共同为“邹志宇爱心书法学校”揭牌。王校长表示,学校积极响应重庆市“九童圆梦•百家百校”大型志愿行动的号召,成立了“邹志宇爱心书法学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抓好书法的普及和提高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书写技能、欣赏水平和文化魅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更多的书法元素,创设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让书法文化在龙凤校园里发扬光大。邹先生也在现场激情挥毫,为学校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龙凤桥小学的“挺进精神”——“挺进人 爱国心 求索路 成功者”的珍贵墨宝。

为弘扬书法艺术,传承汉字文化,邹志宇先生还走进课堂,在学校的阶梯教室为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堂书法教学课。邹先生边写边讲,课堂妙趣横生,显示出了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湛的书写功力。通过这节书法课,不但让广大师生们亲身感受了书画艺术的魅力,更让孩子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 黄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