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任家镇中心小学校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 2015-09-08 10:17: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忠县任家镇中心小学新校门
 
校园远景真美丽
校园文化一角
 
我们的节日真快乐
    【引言】




在滚滚东流的长江之滨,在绵延起伏的铁山脚下,坐落着一座古朴、繁华的商贸重镇——重庆市忠县任家镇。这里交通便利,长江水道、忠丰公路穿境而过;这里风景迷人,千顷森林、万块菜畦盛装点缀;这里民风朴实,仕履商贾、乡人菜农尊师重教;而任家小学,犹如一颗闪耀的明珠,镶嵌在古朴的场镇上,熠熠闪光,眩丽夺目。

近年来,任家小学的跨越式发展在时代飞速发展的大镜头前,浓墨重彩的镌刻了一座令人瞩目的丰碑。新楼耸立,硬件改善,借力发展,质量飙升,声誉日增,可谓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一、学校概况篇

【基本情况】

任家小学,全称为忠县任家镇中心小学校,始建于1942年,位于忠丰(忠县—丰都)交界的忠县西部重镇—任家镇场镇上。原名忠县任家乡完全小学校,1993年撤区并乡后更名为忠县任家镇中心小学校。学校距县城23公里,是忠县教育的西大门。

学校现占地面积14054平方米,建筑面积6304平方米。辖中心校以及力宏、经群两所基点校,现有教学班18个,在校学生831人(其中幼儿53人)。有教职工60人,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25人,专科以上学历55人,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26人,县级骨干教师4人。

【硬件设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几年来,学校抓住机遇,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届人士的悉心关怀下,积极筹措资金,大规模进行学校建设,原来的危旧用房全部夷为平地,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教学大楼、教师宿舍楼、教师办公楼、学生食堂、教师周转房等,征地扩大并建成了塑胶操场,修建了新的电动校门,建成了校园远程教育接收系统、电子监控系统、教师办公网络系统,配备了音乐、美术、科技等六大功能室,装修了学生舞台,安装了电子显示屏,完善了学校校园文化。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容校貌】

近年来,任家小学校容校貌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走进校门,你会立刻感到扑面而来的生机与活力:宽敞整洁的教室充满了浓郁的人文、书香气息,教室内外的名言警句、学生书画潜移默化地陶冶着学生的情操;设施齐全的多媒体教室成为学生拓展真知的舞台;错落有致的“古长城”彰显着古老的中华文化;漂亮干净的塑胶操场活跃着孩子们矫健的身影;枝繁叶茂的黄桷树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清晨,书声琅琅,孩子们迎着朝霞认真阅读,尽情地享受着美文诵读带给他们的快乐与财富;黄昏,夕阳沉暮,孩子们踏着余辉与阳光锻炼,尽情地挥洒着自由与欢乐。每一个走进校园的人都会感到学校的一草一木都别具匠心,似乎每景每物都在说话,“环境育人”的理念正在悄然形成。

责任编辑: 佟静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