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 弘扬爱国情

发布时间: 2015-10-10 17:1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获奖学生

中国网讯(张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增强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近日,重庆莲华中学校举办了“爱我中华,说好国语”诗歌朗诵暨“弘扬爱国情”演讲比赛。

全校各班均派出了一名选手或一个团队参加比赛,选手们经过充分准备、认真演绎,一首首爱国主义诗歌朗诵和演讲博得了全场师生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如诗朗诵《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我心中的祖国》等充分表达了青年学生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青春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激情再现了当代青少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学生演讲作品《诚信不可抛》、《弘扬孝道文化,构建和谐家庭》等则从践行优秀传统文化道德的角度,深刻体现了新时期青少年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的真挚情怀。

最终,九二班《祖国啊,我为你自豪》、八四班《我心中的祖国》获得朗诵比赛一等奖,九四班周雪梅同学的《诚信不可抛》、八四班刘蕴红同学的《弘扬孝道文化,构建和谐家庭》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本次活动不仅实现了“推广普通话”的目的,还陶冶了师生情操,弘扬了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