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本功训练 培养高素质队伍

发布时间: 2015-10-26 15:44: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竞赛现场

老师现场竞赛 学生专注听讲

中国网讯(张涛)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班主任的素质和能力,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本着“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原则,重庆北碚龙凤桥小学于近日举行了40岁以下的第六届班主任基本功竞赛。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我的班级教育故事”撰写、“我的班主任观”现场陈述及即兴问题答辩两项。老师们所完成的教育故事撰写选材于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中的一个“立德树人”成功案例,具有极强的启发意义。现场比赛的过程中参赛的老师们字正腔圆、激情洋溢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老师们或引经据典,慷慨激昂,力证自己的观点;或意味深长,畅谈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的点滴收获;或娓娓道来,分享与学生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青年教师们纷纷以过硬的基本功底尽显各自的风采,用心、用情演绎着班主任的幸福与精彩。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为龙凤桥小学全体班主任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