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飘香”进校园 艺术气息染学生

发布时间: 2015-10-26 16:14: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讯(张涛)近日,重庆北碚澄江镇小学校的“方凤富爱心书画学校”中国画班正式开班学习了

课堂上,被誉为“中国画葡萄第一人”的全国著名画家、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方凤富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进行了中国画的基础知识的讲解和葡萄叶、藤和葡萄的画法演示。

方教授还将自己小时候在大山中的穷苦生活经历,到上大学后每天刻苦跟老师学画的经历讲给孩子们听,并以自己不顾近80岁高龄, 还心系农村孩子,免费为孩子们上课来回报社会的实际行动感染了学生们。这不仅是一节中国画课,更是一节活生生的勤奋学习、感恩社会的教育课。

通过第一课的学习,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魅力,对中国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向方爷爷学习画画,还要向方爷爷一样长大后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方凤富教授指导澄江小学的学生做中国画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