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共享特色

发布时间: 2015-10-28 15:07: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参观复兴中心校
培训班学员与翡翠湖小学教师交流、座谈




中国网讯(张涛 张鹰 江义玲)近日,西南大学培训学院带领国培计划(2015)——西藏那曲地区、昌都市乡镇学校教师访名校培训班一行60余人先后到重庆北碚复兴中心校和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学习交流,体验学校的特色教育。

在复兴中心小学,西藏教师培训团队一行参观了学校的线描画长廊、特色文化打造等,观摩了专职美术教师袁小双执教的室外写生(校园一角),让西藏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复兴儿童线描画的表现形式。随后,学校办公室主任江义玲以《开发特色校本课程 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为题,热情洋溢地为西藏老师们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特色打造、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策略以及学校的发展愿景。

大家还分别观摩了语文、数学、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的课堂教学,不同学科的教师以激情澎湃的精神状态,用不同的教学姿态和教学方法,呈现出一堂又一堂耐人寻味、生动活泼的研究课。最后,西藏教师培训团队与中心校执教者齐聚一堂,在会议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思维的火花得以碰撞,两地的友谊得以升华。

在翡翠湖小学,周远跃校长亲自为光临学校的西藏同行介绍学校的情况。在门厅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由来和“品如翡翠,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由学生作品构建的幸福廊道文化。由培训班学员龙军老师执教的音乐课《法国号》,用直观的视频引导学生认识大号小号和圆号,通过夸张的动作,激情的语言,细致入微的指导让三年级三班的学生很快就掌握的四分之三拍的节奏,跟随着钢琴伴奏学习《法国号》。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学生轻松的掌握了整首歌曲,完满的完成了预设的教学任务,学生不仅掌握了四分之三拍的节奏,会唱《法国号》这首歌,还认识了乐器大号、小号和圆号。由翡翠湖小学宋程程老师执教的英语课新版pep四年级上册三单元A部分课文对话教学My Friends。学习重要句型 What's his name? His name is…和He's tall and strong。宋老师精确到位的引领,学生积极主动的参与,给所有听课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宋老师本课的内容是我的朋友,在教学中,学生找到了与自己心有灵犀的好朋友的一个拥抱更是将课堂送入了高潮,让老师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幸福教育深深的扎根与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心中。翡翠湖小学的部分老师和西藏培训班的老师就学校的幸福教育、课堂教学和素质教育、学校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责任编辑: 佟静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