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活动硕果飘香

发布时间: 2015-12-04 09:45: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刘强老师上台领奖

中国网讯(张涛)在重庆北碚区“碚城同读一本书”全民阅读活动中,蔡家教管中心两江名居小学刘强老师获得唯一的一等奖,蔡家小学李静老师、凤林小学周安惠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能够取得这样的累累硕果,源于学校多年来坚持的读书活动。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硬件。重庆北碚蔡家小学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营造学校书香氛围,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本学年,学校为教职工下发了 《从优秀教师到卓越教师》《从优秀学校到卓越学校》《研究是一种境界》《名师高效课堂的引导艺术》《教师行为的50个细节》《让学生爱上学习的165个课堂游戏》《给老师的健康枕边书》《四世同堂》等书籍。学校的“读书工程”,坚持“保证时间”“提供经费”“搭建平台”等多项举措,为老师的读书保驾护航,引领老师们静下心来读书,潜下心来育人。

每年10月,教管中心在各校读书征文比赛、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坚持开展“阳光人生,书香浸润”读书论坛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交流、分享、展示的平台。本次参加“碚城同读一本书”全民阅读活动的征文,就是在教管中心系列读书活动中推荐出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