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 2015-12-04 17:07: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开展心理图片展示

中国网讯(张涛)为了更好地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与校园生活,近日,重庆北碚天生桥小学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黑板报心理健康小知识宣传、心理健康趣味图片展、心理健康课、师生现场心理辅导和教师心理健康讲座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北碚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在刘明玲老师的带领下观摩并参加了此次活动。名师工作室学员屈超红上了一堂《认识自我》的心理健康课,并带领学员们为部分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通过绘画、OH卡牌等心理技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走进了学生心理,打开了心结,负面情绪得到了释放。下午学生放学后,刘明玲老师针对我校教师的特点,做了一场《爱,从自己开始》的心理讲座,教师们在冥想中放松,在视频中受到启发,在一系列生动的例子中得到成长。收获了爱自己的方法,积攒了爱家人,爱学生,爱朋友,爱工作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天生桥小学老师和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开展,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