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名居小学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5-12-25 15:3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学生们在家长开放日中表演精彩节目

中国网讯(张涛)为增强学校、教师、家庭之间的沟通,落实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和监督,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规范、科学、和谐发展。近日,重庆北碚区蔡家镇两江名居小学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活动就教学和德育向五年级家长开放。课堂教学涵盖了语文、数学、音乐、体育、科学、科技等学科,一堂堂课充分体现了新教育理念,自主、互助、开放式的课堂让家长感到新奇而亲切;他们对生动、活泼的教学形式赞不绝口;对严谨、高效的课堂给予了很高评价。德育课堂上,各班主要以“感恩”为主题开展班会活动,通过故事、歌曲、小品、舞蹈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小学生的文明风貌,使得文明礼仪的宣传和教育得以进一步的深化,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班主任、科任老师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对学校的教学有了更全面、全新的认识,也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老师们也对每个学生以及家长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学校取得这样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学校多举行此类活动。随后家长们还认真填写了《教育教学开放满意度调查问卷》,用书面形式对教师教学工作、学生学习状态进行评价,并且提出自己对学校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的举行,使家长真正走近了学校,缩短了家校之间的距离,形成了家校的合力,为架起家校之间沟通的桥梁打下坚实的基础,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力度,也锻造了教师队伍,提高了教学水平,多方位促进了学生和谐、快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