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好少年拾金不昧品格高

发布时间: 2016-01-19 13:4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中国网讯(张涛)近日,重庆北碚天生桥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表彰仪式,受表彰的是学校三名拾金不昧的学生

12月29日,天生桥小学三一班艾新平、五一班艾鑫磊、五二班向巧铃走在回家的路上,经过北碚电影院时,拾到了人民币700元。三个孩子拿到钱,站在原地等待着失主。十几分钟过去后,仍不见失主来认领。于是,三个孩子拿着钱回到家里,立即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家人。在金钱面前他们一家人没有动私心,家长当机立断,随即和孩子们一起把人民币交到了派出所。第二天,派出所的民警走进学校,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他们拾金不昧的事情,表扬了三位孩子这种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孩子的家长也告诉其他学生们,从小就教育孩子别人的东西不能要,不是自己的东西也不能要,拾到东西一定要交给老师。三位孩子正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教育下养成了这样高尚的品质。这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是我校“规范学生行为,争做文明学生”养成教育的典型模范。学校也授予三个孩子“拾金不昧好少年”的光荣称号。

德育主任号召全校孩子从他们手中接过拾金不昧这粒种子继续相互传递,让拾金不昧这一传统美德在这里继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