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科送教下乡在水土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1-22 13:46: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中国网讯(傅焓),近日,重庆北碚区体育学科送教下乡活动在水土小学举行。区教师进修学院体育教研员陈晓萍以及全体参培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由静观集真小学辛国友老师给大家呈上了一节《平脚踢毽》的教研课。随后,授课教师现场说课,进一步介绍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意图并进行自评,听课老师对课堂的优点和不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及改进的意见。各位老师通过听评课,对比找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漏洞与不足,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然后,所有参培学员聆听了西南大学副教授、心理咨询师童世斌老师的《体育心理学》讲座,全体学员在与童教授的多次互动过程中,体会到了怎样做一个合格快乐健康的体育教师。下午,进修学院吴晓川老师以“论文与科研报告的撰写”为切入点,就学员们在论文、课题的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辅导和讲解。

此次培训活动,既给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教学手段的平台,又享受了专家的专业引领,让大家教学视野变得更开阔,为以后自己的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许多参培学员深有感触地说:“从事体育教学多年,这样的培训还是第一次,这种培训很实惠、很实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这些乡村教师很受益”。

责任编辑: 佟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