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岚一小开展春季学校后勤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16-03-01 09:3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 (王储) 重庆市城口县左岚一小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和安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于 2月22日在学校组织召开了2016年春季第一次学校后勤人员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后勤管理人员及食堂从业人员皆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校长何宗桂主持。
培训会上,食堂负责人尹武松老师再次以新《食品安全法》为依据,对食堂炊管人员进行安全讲解。包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业人员健康晨检,营养餐的领取、分发、台账记录,食品的采购、索票索证、进库验货、存储出库、操作加工,品尝留样,废弃物处理,各种餐具的消毒、清洗,操作人员着装、礼仪,操作监管等各个环节,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强调要严格执行食堂操作流程,把好食品质量关,重视食堂卫生和安全,牢记安全重于泰山。
培训结束后,何宗桂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各相关人员切实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各级部门关于食品卫生方面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上,各管理员、炊事人员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皆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食堂和食品的安全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保障。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