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业培训 引领教育梦想

发布时间: 2016-03-02 11:24: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张涛)“打造有魅力的乡村教育”,是澄江小学的美丽教育梦想。近日,重庆北碚澄江小学的教师们走进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开展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在专家的引领下追逐他们的教育梦想。

培训中西南大学的余亮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教育的一点思考》的讲座,给老师们介绍了互联网+教育的背景及形态、城乡互联网教育应用的案例、互联网+教育的挑战等方面的知识,让老师了解了很多互联网+教育的新动态,引发教师们深思。易连云教师从“教育与国家安全”和“德育与个人安全”两个大的方面,结合《老子》、《道德经》和《中庸》,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学校德育与安全实效对策》,告诉老师们,教育任重而道远,不但要教育学生护卫自己的安全,而且要教会学生做人,挺直民族的脊梁。

随后,于泽元教授为老师们量身打造了《特色学校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从特色学校的定义、建设体系、如何建构学校教育理念体系等六个方面给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冯维教授用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给老师们做了题为《学校中层管理者的自我修养》的专业引领,让老师们了解了管理者自我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修养等。冯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适时引发听课者的阵阵笑声,而且探讨的问题直击人心。

通过学习,让澄江小学的教师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教师专业发展培训,是学校的筑梦之旅,而西南大学的专家,是澄江小学此次筑梦之旅的领航人!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