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体育教育 增强学生体制

发布时间: 2016-03-03 16:5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3月2日,重庆北碚蔡家教管中心召开了体育工作会暨专兼职体育教师研训会。校长、分管副校长、各校常务副校长、分管中干和全镇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首先,副校长高洁宇传达了各级体育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她强调了做好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和任务。体育工作是否做得好,从近处看,关系着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从长远看,关系到整个民族的体质提升。各校要规范管理、狠抓实效。体育教师要立足课堂,延伸课外,激发学生运动兴趣,营造阳光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教管中心将从教学常规、体育活动、足球项目、课余训练等多方面全力提升体育工作实效,力求做真、做实、做强!

随后与会老师学习了本学期的《体育工作计划》。从操作层面明确了体育课程、体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都有了比较明晰的认识。

以会代训,研训同步。中心体育教研组长冉东老师就课堂教学和体育活动的开展做了交流。课堂抓实、课余抓效,具体的方法指导令参会教师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最后,教管中心龙海潮校长做了总结性部属。龙校长指出,蔡家的体育有优良的传统,也曾做出了较好的成绩。体育工作要面向全体学生,各校要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抓重点,促特色,力争在新一年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