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寒假作业扮靓校园 赢得家长交口夸

发布时间: 2016-03-03 16:58: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了让全校学生总结假期生活,交流假期收获,重庆天生桥小学在3月2日下午开展了寒假作业展评活动。

此次展评的作业是孩子们在假期期间完成的实践作业——科技制作和手抄报。经过一周的筛选,各班评出了最佳科技制作和手抄报各5份。别出心裁的版面设计和创意独特的科技制作,记录了学生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

当天下午,也是学校新学期的家长会。家长们一进校园,就被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直奔寒假作业展评的地方。有的在寻找自己孩子的作品,有的驻足欣赏,还有的拿出手机拍起照来。很多家长围在一份科技制作——小台灯的面前,不住地点头,连声赞叹道:“这个创意不错!这个娃娃能干!还没有发现这些娃娃还有这样的水平!”在家长们一边欣赏的同时,美术老师和科技老师也开始忙碌起来,根据德育处制定的展评方案,按照低中高三个段分别评出了科技制作和手抄报的一二三等奖。

首次实践性的寒假作业展示活动,不仅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还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艺术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