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美践于行,学习雷锋存于心

发布时间: 2016-03-08 15:02: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火热开展学雷锋活动

中国网讯(高晓娟) “学雷锋做好人”是每个人的美好想法,而真正付诸行动并持之以恒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为了让更多人更深入的了解“学雷锋”的意义,更简单地做好这一行动,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近日来连续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首先,辅导员高老师在全校发出“学雷锋”做志愿者的号召,包括环保志愿者和爱心志愿者。于是,全校学生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招募活动的队伍中。

其次,志愿者行动伊始,孩子们便纷纷自发地走上学校四周,从身边做起,捡起每一张废纸,捡起每一片落叶,捡起每一片果皮。尤其是塑胶操场上,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清理了其中的垃圾。于是,孩子们变得自觉起来,保护环境变得容易起来,校园也重新变得光彩亮丽起来。

再就是,帮助老人,从我们身边做起。是的,帮助我们身边熟悉的孤寡老人,对于孩子们来说更实在亲切,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孝敬老人的意义。在辅导员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低保家庭宋坤明同学奶奶家和孤儿宋乾杰奶奶家,老人的儿子们早已外出打工,留下他们在家照顾孙子们,感觉比较孤独无依。而孩子们来了帮助他们整理房间,和他们聊天解闷,让他们感受到亲人的关爱。

与此同时,孩子们也明白了应该怎样帮助孝敬老人,体会到了“学雷锋”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