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4岁女教师不幸得急性白血病好心人微信筹20多万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 2016-03-08 15:58: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徐志全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徐志全文/图)“我们给解老师捐款吧!大家一起救救她!”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宝坪小学一场“爱心大集合”在学校上演,千余名师生主动在募捐箱里投下自己的捐款,为一位患白血病的年轻女老师献爱心,一起救助孩子们亲爱的老师。到昨天,社会各界筹集到了20多万元爱心款。

    女教师不幸患重疾

  “我捐20元!”“我捐50元!”4天前的上午10时许,在云阳县宝坪小学操场上,700多名刚下课的学生往一个募捐箱里投下了自己的一份心意。她们是为一位身患重病的老师捐款。

    这位不幸患上白血病的女老师叫解淑君,云阳县双龙镇人,今年24岁,从长沙师范学校毕业后,2014年通过公招考试,以数学组第二名的成绩,分配到云阳县宝坪小学工作。解老师工作非常努力,责任心很强,她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学校、同事、学生对她评价都很好。其工作勤勤恳恳,态度亲切,受到同学们的欢迎。作为一名老师与孩子们相处,也是她最开心的事情。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可就是这样一位尽心尽职、可亲可敬的老师,正当她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尽情浑洒青春和汗水的时候,无情的病魔从天而降。

作为新入职才1年多的老师,24岁女教师解淑君突然遭遇有生以来最大的一道坎,原本身体很健康的老师,去年寒假,她突然反复发烧,颈部淋巴结肿大,小腹也肿胀起来,因身体不适到重庆三峡中心医院一检查被初诊为白血病,随后到重庆新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当听到医生说“你得的是急性白血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如果不及时治疗只能存活三到六个月”时,老师一下惊呆了。可以说是还没来得及回报社会,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还没有谈婚论嫁,可怕的白血病却侵入她的躯体…… 

高额医疗费难承受

老师的病,让这个贫困之家更是雪上加霜。

刚刚参加工作一年半,至今治疗费用已花去十多万元,现每天医疗费用高达近万元,目前正寻求骨髓配形移植手术,整个治疗估计需要100多万元,治疗所需的巨额费用以及后期所需费用,对于一个农民出生家庭的她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现家里早已没有积蓄,昂贵的医疗费家里已不能继续支付。

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解老师将会有生命危险。这让本来经济就不宽裕的家庭受到了沉重打击。可一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让她走了吗?31日,云阳县宝坪镇宝坪小学党、政、工、团(队)联名向师生、家长及社会爱心人士发出为白血病患者解淑君老师捐款倡议书,呼吁大家献出一片爱心,一起帮助解淑君老师战胜病魔,重获生命,早日重返校园!
    老师不幸重病,但社会各方给予她浓浓的关爱,增强了她战胜病魔的勇气和力量。很多爱心人士通过网络、朋友圈、学生或其他渠道转发扩散倡议书,让爱心传递,拯救一个年轻老师的生命。
    一时间,爱心涌动。云阳县教委发出倡议,凡是曾在宝坪小学任教、读书的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云阳县杏家湾幼儿园、沙沱中学等学校纷纷捐款。正能量,满满的!

师生们主动献爱心

  这不幸的消息,揪住了宝坪小学领导、教职工及学生们的心。学校发起了为老师募捐的倡议,希望通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让老师及其家人看到生命的曙光。

  倡议发出后,一时间,学校里充满暖心的画面。昨天,在云阳县宝坪小学操场上设置的募捐箱,不停地有小朋友和家长过来捐款。孩子们省下自己的零用钱,尽最大努力帮助老师。

  打开募捐箱,从10元到100元,集齐了所有面值的人民币,满满的都是大家的爱心。当地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群众自发来募捐善款。截至昨日上午11时,共募捐到爱心善款5.6余万元。

    目前,老师重庆新桥医院主病房大楼六楼78号接受治疗, 校长毕孝华对记者说:“下一步要发动教师、学生为老师捐款,帮助老师。” 化疗后,老师身体反应迟钝,手脚发麻,心律不正常,出虚汗,没力气。但她想念学生,非常渴望回到校园。学生们也表达牵挂地说:“老师快点回来,给我们上课。”

    滴水成大江,碎石堆海岛。也许我们所捐的钱,对于那笔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但涓涓细水汇成大海,点滴爱心凝聚成暖流。这是爱的奉献,是心灵的呼唤!它将会升起一道神圣的光环,助她击退病魔,使干枯的生命之花重新绽放,让枯涸的生命之河永流不息! 就能换回她同你一样阳光的笑容,换回她同你一样健康的身体,让她同你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 
    
微信平台筹爱心款

  我们全家不能让这个年轻的生命离开我们,她的生命本该美好,她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工作,真心对待身边的朋友,我们希望能够好好活下去。”老师的姐姐解寒这样说。

     解寒在开县河堰中学上班,妹妹一样也是个老师,都是教数学32日,她借助微信“轻松筹”平台为妹妹募捐,希望各界朋友,认识的甚至是陌生的能够帮帮她妹妹,让这个24岁的美好生命再次开出花儿来。于是,“为爱救助”这个筹款项目在平台上线,目标是为妹妹筹集医疗费20万元。

   “我妹妹现在正在进行前期化疗,前期化疗过程非常艰难而且风险很大,妹妹本身是个乐观坚强的人,不管病魔怎么残忍,她都会坚持,目前她正在经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病痛,现在妈妈一个人在医院照顾妹妹,妈妈身体不好,经常胃疼吃不下饭,这十几天下来瘦了十多斤,由于压力太大,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精神也快崩溃了!希望各界好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她,帮帮我们全家,你的一份力量能够挽留这个年轻鲜活的生命。用她自己的力量回报这个社会!”

    “当我们的求助在微信上发出时,我们的微信里不断涌进了很多好心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给我们捐款,我们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解寒说。

  两千多网友捐款10万元

   记者登录微信平台“轻松筹”了解到,爱心滚滚而来。5元、10元、20元、200元、300元……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捐款,奉献爱心。

   截至昨日下午5时,支持的人数2600人,捐出的爱心款已达到10万余元。加上其它微信、支付宝和朋友圈三种方式募捐,到昨天,社会各界筹集到了20多万元爱心款。

  不少网友捐款后纷份留言:“支持,快点好起来吧!愿早日康复!”“加油,挺过来!” “妹儿加油!勇敢战胜病魔!” “早点好起来吧年轻的生命,该有完美的句号!

  老师的姐姐解寒:“虽然不知道好心人的姓名,但我们会把你们的微信名字记在心里,有了你们,我们的妹妹才有了生的希望,因为有了你们,让我们这些绝望中的人才看到了希望。我相信妹妹一定会好起来。”

    “虽然无情病魔仍在继续摧残她羸弱的身体,但她仍在用顽强的意志斗争着,渴望着生命的奇迹能继续…… 我们一家人会记住你们,永远也不要忘了大家。 解寒代表父母情真意切地向好心人致谢,感谢各位好心人的帮助,好人会一生平安,也祝各位好心人全家幸福安康!

   姐姐欲卖婚房救妹妹

  希望好心市民买我的房子,我急需筹钱给妹妹看病。”昨天,解老师的姐姐解称,为了筹钱给妹妹治病,她想将自己准备今年结婚用的婚房出售。

  说,父母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经济来源,因为我们读书时钱都用完了,所以家里没有什么存款了。原来我准备今年结婚办一下,现在打算不办婚礼简单结了,省下钱来给妹妹治病,以此来报答妹妹对自己的恩情。

“我们已经给了首付,还没有开始按揭,未婚夫主动提出来,打算把房卖出去,可盘活十多万吧”。 解寒说,正当一家人满怀憧憬期待美好生活之时,妹妹不幸被确诊为白血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用,因为目前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怀着感恩之心毅然决定卖掉婚房为妹妹治病,帮助家里渡过难关。

正处于青春年华的年轻女教师,却躺在病床上承受着巨大的不幸,经受着白血病所带来的痛苦与煎熬。爱心行动仍在继续,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解老师托起一个生的希望!

记者也祝愿解老师能战胜病魔,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回到她那心爱的三尺讲台。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