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魂 学做守法好少年

发布时间: 2016-03-08 16:2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2016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暨“学雷锋 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翡翠湖小学举行。

活动当天前来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老同志们告团成员进入翡翠湖小学,在学校小导游团队的引导下,参观学校以“幸福校园”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和廊道文化。

启动仪式上对40名“遵纪守法好少年”、“孝老敬亲好少年”、“雷锋式好少年”、“读书小明星”进行了表彰奖励。重庆北碚关工委等领导为孩子们捐赠“中华魂”读本等书籍,希望孩子们能好好读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翡翠湖小学举行启动仪式,是落实“中华魂”读书活动、学雷锋活动,“全国青少年普法示范区”创建活动的实际行动。“中华魂”主题教育暨“学雷锋 遵纪守法 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将学雷锋与法纪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是德育工作的又一次创新

启动仪式结束后,关工委报告团的老干部们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普法教育图展,并深入到各个班级为学生作普法、学习雷锋的相关主题讲座。老同志们虽然已六、七旬高龄,但讲座准备得非常充分,内容生动、有趣、切合实际,孩子们都很喜欢。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