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观小学为敬老院老人献爱心

发布时间: 2016-03-08 16:30: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为加强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心,近日,重庆北碚静观小学学生为静观敬老院老人“献爱心”的主题德育实践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就在全校集会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用实际行动关心静观敬老院老人,为他们带去快乐和欢笑。活动当天全校每位同学都带来了自己的一份小心意:有一个苹果的,有一盒牛奶的,也有三五个鸡蛋的,还有精致的巧克力的……下午,学校六年级师生收集整理好全校同学的礼物,带着全校师生的浓浓情意向静观敬老院出发了。

送完礼物,六年级老师和同学们又帮老人们整理房间,和他们聊天拉家常,给他们捶背捏肩,老人们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整个敬老院弥漫着无限幸福的情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道别,并表示一定利用课余时间经常来看望他们。这次德育实践活动,既给静观敬老院老人带去了快乐,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也让学校同学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