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语春天

发布时间: 2016-03-10 08:37: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守富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和煦的阳光带来了春日的温暖,拂面的春风夹杂着些许微寒。虽然,这里还没有百花盛开,也没有莺歌燕舞,但路旁偶尔钻出的嫩芽还是惊喜的告诉我,春天来了。我的心也跟随阳光的节奏起舞,舞成一首美妙的梵音,那是属于春天独有的明媚。嗅着阳光的味道,循着微风的方向,不经意的微笑凝成一朵淡雅的花儿,此刻,只想沉醉在初春的怀抱里,享受岁月如歌的灵动,抒一卷明媚,寄语春天。

--------题记

总是在无意间,品味大自然的灵气,也让自己的心灵得一片刻的安宁。再一次看那棵杨柳,羽翼渐丰,身姿绰约如飞天。摇摆的胳膊,轻轻地弹奏涌动的春潮曲,是那样的风情和飘逸。时而静若出击前的猛狮,又时而动若鹰击长空,总是那么的自信和坚定。柔弱中的刚毅透在那油绿般的外衣上、躯干里,泾渭分明。个性的无限张扬,源于春天里生命特有的冲动所至。

我不是一个作家,但我喜欢写作。每每灵感来袭的时候,总是要寥寥的写上几句,抒发感慨。每个人对待生活和社会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方式和行为。就像看到同一片树叶的落下,有人感叹的是生命的终结、有人想到的是用飘舞来谱写人生最后华美的乐章、有人感到的是落叶归根思乡之情、有人想到的是时光匆匆岁月一去不复返,还有人想到的是“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而我,一片落叶,让我想到的是雪化过后的春天。

其实,关于春天,我能想些什么呢?我能说些什么呢?我能写些什么呢?低头,静默,沉思,冥想……

春天是理想的希冀的季节,一年之计于春,这是个美好的开端。点燃起的心潮澎湃会鼓动着似乎早已疲倦的心灵前进,前进,前进。拭去眼前迷蒙的烟雾,付出坚实的努力,去描绘一年美好的蓝图,那么是不能错过春天的。

依旧想说起那片叶子,在寒冬里蓄势,在温暖中呼吸,在春雨里展颜,在微风中摇曳,在盛夏里茁壮,在秋风中飘零……如是循环,诠释着生命的真谛。是的,人生亦是如此,可惜的是没有循环,所以,在飘零飞落之前,请珍惜每一个春天,请在每一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播下希望种子,辛勤耕耘,等待丰收。

希望春天,寄语春天!

(作者:高楠小学——李守富)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