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希望

发布时间: 2016-03-10 08:50: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守富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2003年7月,刚满19岁的我从开师毕业。8月,参加县教委组织的工作招聘会,我被分到了一个偏僻的山村小学。9月1日开学那天,带上简单的行李,我和妈妈一起去学校报到。学校离乡镇很远,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路上,我一直在想象着学校的一切:“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宽敞明亮的教室,活泼可爱的孩子...”。这样想着,走着,翻过了几座山,远远地看到了一座白色的小房子,一个小小的操场,还有一个用木头做的篮球架。走近了,我看到操场上有很多人,他们也看到了我,于是,一群孩子跑了过来。其中一个大一些的孩子问道:“你就是新来的老师吧?”我点了点头。那孩子继续说道:“老师,我们是来接您的。”说罢,他就接过我的行李径直向学校走去。我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跟着他们来到了学校。

到了学校,我看到操场上有很多村民,他们来送别在这所学校工作了十几年的陈老师,同时也是迎接我。简单的工作交接后,陈老师就在阵阵的鞭炮声中离开了;一阵寒暄后,村民们也各自离开了,留下孤零零的我。看着学校的一切,低矮的房子,破旧的教室,泥泞的操场,只有那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显得格外精神。我不禁有些失落,这跟我想象的差远了。难道这就是我以后工作的地方吗?正当我失魂落魄的时候,教室里突然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我快步走进教室,学生们顿时停了下来,然后站起来齐声说道:“老师,我们欢迎您!”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纯真的脸,看着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我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做一位好老师,一定不能辜负所有人的重托。于是,我大声地,一字一句的说道:“小朋友,谢谢!谢谢你们!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希望,你们也是我的希望!”说完,拿出教材,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的第一课。

(作者:高楠小学——李守富)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