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幸福教育本质 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

发布时间: 2016-03-10 16:35: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近日,重庆翡翠湖小学有请来了北碚进修学院黄吉元副院长,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直击幸福教育本质”的专题讲座。黄院长为翡翠湖小学的幸福教育问诊把脉,开出良方,从幸福教师、幸福教育、幸福课堂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让全体教师享受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黄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生动诙谐的阐释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希望教师们要用认同心看待教师职业,用平常心看待职业报酬,用包容心看待学校环境,用随喜心看待学生成长,用学习心看待职业成长。同时他还从专业的角度对翡翠湖小学幸福教育的校本建构和幸福课堂的建构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一主三元”的办学思想、“四阶学习”的教学范式、“一动+七动”的实施策略、基于“双主共学”的幸福课堂评价指标体系等,为老师们带来了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让参培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最后黄院长希望教师们“庙子修好了,菩萨要仙灵”,积极主动的学习,提高自身教学教研水平,努力实践幸福课堂,让课堂焕发生命活力,为师生的幸福成长奠基。

黄院长的讲座高屋建瓴,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用专业的眼光,幽默的语言,激情的演讲,让参会教师深受启迪,更为翡翠湖小学的幸福教育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