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义工带来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6-03-11 08:59: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记者一川)为了进一步建立和谐的文明校园,凸显学校“滋养”教育的特色,近日,重庆水土小学结合学校的“小水滴”义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学校举行了“雷锋精神伴我成长”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学习雷锋精神,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在活动启动仪式中, 学校大队辅导员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号召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要立足身边,以学校的“小水滴”义工活动为契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活动期间,各班精心布置“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召开“学雷锋”班会,利用课前6分钟演讲来讲讲雷锋小故事等形式积极宣传雷锋精神。学校还以“小水滴”电视台、主题班会等宣传阵地,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学习雷锋事迹、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活动氛围。课后学校三年级的“小水滴”义工们在义工辅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学雷锋,将常年“脏、乱、差”的问题小路打扫得干净彻底,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雷锋精神就像春风一样拂过了水小学子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小水滴”义工们通过实际行动使雷锋精神能成为我们水土小学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