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火热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5 08:37: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三月踏春 赏郊外山花烂漫

齐心协力 护林间绿意盎然

中国网讯(高晓娟)每年3月12日是植树节。而植树则是为了保护森林,造福子孙后代。为了更好地宣传植树节的意义,让孩子们真正理解植树的意义。于是,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大队部特开展了此次户外植树活动。

首先,辅导员高老师在课间操时间,向同学们宣传了植树的意义。

3月12日上午,高老师和学校杨老师等老师更是亲自带着孩子们到户外去植树。从到山上采集树苗,寻找植树地点,到打窝植树,老师们都一直为孩子们讲解着植树的意义,讲解着怎样科学地种树,如挖坑,栽树,埋土,浇水;还有一棵树与一棵树的距离等等。而孩子们则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真地栽着一棵又一棵的小树苗。

活动中,孩子们看到一些地方有发生过滑坡的痕迹,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终于深深明白了植树可以保持水土,不能乱砍滥伐。活动之后,孩子们才真正懂得“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深义,真正懂得了栽好一棵树的不容易,懂得了成活一棵的艰难,更懂得了栽植好一棵树有多重要,懂得了自己应该为保护好这大好山色尽上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