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在行动,我为家人添欢乐

发布时间: 2016-03-16 15:3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草长莺飞三月天,寸草春晖传佳话。近日,重庆蔡家小学的传统主题教育活动——“感恩在行动”成功开展,活动教了子女,暖了父母。

学校抓住契机,针对目前少年儿童以自我为中心、不懂感恩的现状,开展实践活动,让广大学生在行动中受教育,从而加深对“感恩”的思想认识。

在“国旗下讲话”,德育处老师从身边的几个小镜头娓娓道来,引导孩子们认识感恩的必要性。她还以学校的名义,向全校同学发出《感恩在行动七个”一”》的倡议:一次拥抱、一封感谢信、一次洗脚、一次按摩、一顿饭、一次家务和一次才艺展示。

充满正能量的价值导向,让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了。抹屋扫地,端茶送水,洗脚捶背,暖心的话儿说不完……孩子们仿佛一下子长大了,家长们也乐得合不拢嘴。一份份情真意切的活动反馈表,一张张充满温情的照片,让大家觉得这是最有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

清晨,同学们会去跟操场上扫落叶的阿姨问好了。六.二班的毛羽洁同学说每天都要给张老师一个暖暖的拥抱……思想认识得到真正提高的孩子们不只是为家人添了欢乐,他们更是在学着把欢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