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雁示范,情暖骡坪

发布时间: 2016-03-16 15:52: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瑞芳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记者一川)作为重庆市“领雁工程”示范校,重庆市朝阳中学始终坚持发挥优质学校“头雁”作用,积极帮助、指导和引领“群雁”的成长。近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桂平带领学校行政一行6人,来到对口“领雁工程”项目学校巫山骡坪初中,对其“领雁工程”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致以亲切问候。巫山县教研室邝尔安主任全程陪同调研。

桂校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骡坪初中的校园环境,对学校的校容校貌、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随后和骡坪初中班子成员、教研组长在学校小会议室举行了“领雁工程”示范校、项目校座谈会。

骡坪初中李正文校长首先感谢朝阳中学一行不辞辛劳,车马劳顿前来指导送暖,然后作了题为《领雁起航东南飞》的报告。李校长从凝聚共识是前提、专家引领抓重点、底层发力促关键、质量提升显绩效、缩差共进追目标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领雁工程”活动开展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桂平校长高度肯定了骡坪初中“领雁工程”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并以朝阳中学为例,高屋建瓴的从课改建模用模、学校特色建设、教师专业发展三个方面给出了实用性强,操作性强的建议。他讲到:建模用模要实事求是,不同学科要不同研究,要落实到班级、学生、学科上;学校特色建设要以学校文化建设为基础,教育学生要树立国家理想,鼓励教师要发挥自己的个性特长;教师专业发展要以课堂为核心,要踏实夯实自己的专业学科知识,能脱稿上课,学科交叉听课,并要以自己的行为习惯对学生形成潜移默化的影响;学校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建立良好的口碑,学校目标管理上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

邝尔安主任在座谈会上讲了三个关键词:一是代表县教委对朝阳中学表示深深的感谢;二是朝阳中学这些年来对巫山教育的帮助,前后有庙宇初中、秀峰初中、骡坪初中,这是天大的缘分;三是深情恳请朝阳中学示范校多与骡坪初中沟通交流,共同做好、经营好“领雁工程”这个项目,让学生、教师、学校有长足的发展。座谈会最后,桂平校长代表朝阳中学为骡坪初中赠送了“领雁工程”项目学校活动开展物资和经费。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