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口高楠小学认真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3-17 15:33: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邓刚 李丹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中国网讯 (邓刚 李丹) 为增强课堂教学效益,努力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3月9日,重庆市城口县高楠小学在教导处、语、数教研组的具体筹划下,开展了本期第一次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给老师提供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进而提高学校教师的业务能力。在会上,全校老师分成语、数两个组。首先由主备人员对自己的教案进行分析,阐述,然后,全体老师对每一个教案和导学案展开激烈的讨论。备课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把自己的想法、经验、困惑、在教学中碰到的问题都提出来,进行共同的探讨。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全体老师对导学案的探索程度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教材的理解更加深入。

许多年轻老师纷纷认为,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了大家的许多困惑和实际操作的教学问题,并给予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开阔了教学思路,使我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 王瑞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