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城同创树新风 家校同心共努力

发布时间: 2016-04-07 13:4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重庆市第32中学家长会暨“双创—小手拉大手”活动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在重庆市第32中学家长会暨“双创—小手拉大手”活动中,家长们也纷纷走进学校,助力“两城同创”。

活动当天,孩子们的自编节目,巧妙地把创卫工作和亲情结合起来,精彩而富有教育意义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拍手叫好。节目流露出的温暖亲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让他们感受到环卫工人为打造干净的环境付出的艰辛努力,更加深了对环卫工人的理解,从而自觉爱护环境,为创卫工作出一份力。

李龙均校长在讲话中向家长提出了如何与孩子相处的建议。“家长要提升自身素养,成为孩子的榜样。”李校长表示,学校和家庭是影响孩子的两个重要环境,家长要起到榜样作用。同时,家长还应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把孩子当“人”看,而非考试的机器,并希望家长尽量多陪孩子,因为陪伴就是最好的教育。

重庆市第32中学家长会暨“双创—小手拉大手”活动

张宇副书记以学校自助教育文化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的“自助学堂”和“自助管理”,希望家长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利用空余的时间多陪孩子,加强与学校的联系,共同努力,形成合力,为自己的子女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府号召,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我们郑重承诺,从我做起,积极关注、知晓、参与‘双创’活动……”活动当天,所有到场的家长都签署了沙坪坝区“两城同创”活动承诺书。

“我非常支持重庆三十二中推动的‘小手拉大手’活动,因为孩子年龄小,他们的思想还不够成熟,行为习惯还有很强的可塑性,通过学校的引导,能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习惯。”家长代表表示,作为家长,一起参与这个活动,可以在工作之余和孩子一起交流关于“双创”活动的想法和做法,自己的一些不良习惯也能得到改变。

家校同心,合力育人,32中正在悄然变化着!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