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欲”促学 以“欲”促展

发布时间: 2016-04-07 14:02: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学生展示才艺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3月25日,晴朗的天空一扫前几日的阴霾,重庆诚善中学第八届“诚善”杯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班级形象大赛如期举行。

在全校师生、家长代表的见证下,在几枚礼炮的爆鸣声中,第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了序幕。各班学生以歌舞、魔术、快板、书画、雕刻等形式来展示自己班级的文化特色。班级形象展示不仅包含介绍各班的班名、班徽、班训,还融入了安全教育、健康教育、卫生教育等,各班以舞台展示的形式,演绎班级形象风采,以此深化各班班级文化建设。每一个节目的编排,都凝聚着师生的智慧,每一个节目的完美演出,都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

艺术节现场

学校德育课程改革,以班级文化建设、学习小组建设、四阶班会、综合实践活动为主要载体,构成富有特色的“诚善5自”德育体系。而此次艺术节是我校实施诚善课程改革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充分展示德育课程改革成果、营造学校文化氛围、发展艺术新秀的重要途径。正如学校张天海校长所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欲,这个‘欲’是让学生有展示自己的欲望,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尊重与重视,因材施教培养学生。”本次开幕式的一个亮点在于“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其中,每一位学生都是参与者,都是主人翁”。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学校还将组织各种才艺表演,社团活动成果展演,让艺术节成为相互学习的课堂,成为友爱与合作的乐园。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