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自我 秀出精彩——水复片区国培“送教下乡”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7 14:4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成果展示课现场

3月23日,“国培计划(2015)”北碚区送教水土复兴片区成果展示在水土小学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区进修学院院长朱福荣、书记杨旭、副院长黄吉元、贺晓霞、科研部主任杨蔚、培训专家团队及水土和复兴的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整个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复兴小学开展校本研修和水土童兰英老师成长的微视频,从不同的角度再现了学校教研组和教师在“送教下乡”国培中的成长和点滴进步。然后分别由水土教管中心的王红梅老师展示了《耳朵上的绿星星》和复兴教管中心的罗艳老师展示了《骄傲吧!祖国》;两节课充分展示了经过语文专家团队们一磨、二磨、三磨……无数次磨课之后的创造性的教学设计、个性迥异的教学风格、高超灵活的教学艺术;学员们分成五个小组分别从“参与时间、参与广度、参与形式、参与深度、参与效果”五个维度进行了观课和议课。

展示教学心得

下午的总结提升阶段中,学员们的议课展示可谓精彩纷呈;专家引领让学员们豁然开朗、受益匪浅;在表彰先进时让全体学员热情高涨;领导的希翼让学员们对未来满怀信心,同时也觉得任重而道远。

整个过程中老师们亮出了做法、汲取了经验、反思了不足,真正做到了“让每一分钟都产生教学效益,让每一位老师都持续进步”。

 

责任编辑: 宋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