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实验中学开展“牵手优Q”校本特色课程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07 15:5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现场授课

中国网讯(记者 一川)近日,重庆渝北实验中学开展“牵手优Q——让生命更精彩”校本特色课程研讨活动,并正式成立课程备课组。

活动首先由路晓宁老师执教了一堂示范课。课后,参会教师对课堂进行了点评。大家认为本堂示范课专业性强,教学思路清晰,结构层次分明,教学活动丰富,师生互动效果好,展现出了情景体验式教学的特点。科研服务中心龚向明主任在发言中希望大家以课堂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加强相互交流,加强教学资源共享,共同研讨解决问题,上好课,上出特色课程的“特色”课。

课后交流

陈后林校长在讲话中强调,上好“优Q课程”要体现出自然性、专业性和创新性等三要素,要有效利用好教材,注重完善课堂教学活动的细节,深入挖掘和“讲清讲透”关键知识点,并希望大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不断思考,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提升“牵手优Q”教材的品质和特色,积极践行生命教育理念,深入探索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培育学生优质生命素养的有效策略和教学模式。

责任编辑: 宋若冰